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高扬研究员和周丰教授到访盐亭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23-01-10

2023年1月9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高扬研究员、北京大学周丰教授应周明华研究员邀请到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盐亭站)开展学术交流。

周丰教授作了题为“极端降水对水稻产量的影响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享了团队近期最新的研究成果,利用联网观测、控制试验、模型模拟多尺度手段,做了大量而细致的试验和数据分析,解析极端降水对中国东南部水稻产量的影响机制,它也是农业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的重要研究内容。

周丰教授作报告

高扬研究员作了题为“洪泛湖泊碳汇功能及其内源性固碳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详细的展示了洪泛湖泊鄱阳湖各生态子系统的碳循环、碳转换、碳通量、固碳现状以及未来固碳潜力评估的研究内容、方法和成果,对核算内陆水体固碳的潜力,构建内陆水体固碳评估模型,解析水体总初级生产力格局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扬研究员作报告

盐亭站和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4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精彩的报告引得对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互动和探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