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科研人员为凉山州盐源县民族中学开展求真科学营活动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20-07-28

       2020年7月25日,凉山州盐源县民族中学一百余名中学生赴中科院成都分院开展求真科学营活动,成都山地所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开营式上,成都山地所副研究员汪涛作了题为《天府绿道湿地景观构成及生态功能》的主题科普报告,结合成都市绿道工程建设工作的推进,旨在向学生传递城市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学生的科学思维与社会责任感。报告结束后,营员们还集中乘车前往锦城绿道(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期间由盐亭站刘琛副研究员随行并对野外采样和水质监测工作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通过科普活动,营员们学习了科学的思维方法,体验了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过程,并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益处,从科学的实践中感受到了快乐,有效激发了他们对山地科学的兴趣。 
      此次盐源民族中学求真科学营活动,旨在丰富盐源民族中学学生校外教育的内容及形式,使营员们在研学过程中,能够与顶尖科研院所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和了解我国最前沿的科研技术和力量,培养大家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