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2019年新生进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9-08-12
        2019年8月5—9日,针对野外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基本规范的特点及要求,在盐亭站野外基地开展了对盐亭站新进研究生、实习生共计25余人的全面实验操作技能和野外工作安全方面的培训,并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由由副站长唐家良、王艳强负责组织实施。

       8月5日,王艳强行政副站长就盐亭站发展历程、规章制度、主要设施设备、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8月6—9日,章熙峰、张蓉、胡磊等几位老师分别就实验室操作技能和常见问题,一些使用频率较高的主要仪器(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流动注射仪、C/N分析仪等)的使用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同时也对土壤、植物和水样品的采集与保存做了系统的介绍。在培训中,同学们就将来台站科研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在场培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每年一度的这项培训,是为了让到盐亭站工作和实习的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各项工作而进行的一项常规培训任务,对于盐亭站的运行管理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及操作有着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