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Noam Weisbrod教授访问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9-07-12

       2019年7月3日至7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Noam Weisbrod教授应邀顺访盐亭站,开展学术讨论会并与盐亭站唐翔宇研究员团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7月5日,Weisbrod教授做了题为“From the Desert to the World:Water and food security in Israel and beyond”的报告,介绍了本古里安大学的概况及主要研究方向。以色列依靠艰辛劳动和现代科学技术在淡水资源和土地资源极度缺乏的荒漠上,创造了现代节水农业的奇迹,引起世人关注。Weisbrod教授详细介绍了以色列的水资源分布、水处理工业及农业节水方面的先进技术。

      7月6日,Weisbrod教授做了题为“How fast do they breathe? On enhanced aeration in high permeability soil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土壤裂隙蒸散发对空气热对流响应机制的研究进展。随后,唐翔宇研究员课题组与他开展了学术讨论会,就课题组在紫色土地区开展的土壤物理和有机污染物环境行为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科学发现进行了深入交流,Weisbrod教授在实验方案和数据分析方面给予了不少有益建议。

      Weisbrod教授长期从事污染物水文学研究,主要在包气带地-气交换、岩石裂隙流和污染物胶体辅助运移过程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主要发表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Journal of Hydrology等顶级国际期刊上。目前担任Vadose Zone Journal期刊副主编、以色列布劳斯汀沙漠研究所(Blaustein Institutes for Desert Research)主任。 

  
 
Weisbrod教授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