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组织召开“流域沿线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研讨会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9-07-09
       2019年7月4日,盐亭站组织召开“流域沿线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巡视员周维研究员、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叶宏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李廷轩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由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主持,汪涛副研究员向与会各位专家介绍了盐亭站流域沿线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生态沟渠阻控技术、村落分散生活污水生态处理技术、高富集氮磷植物筛选及配置技术,并着重介绍了盐亭站基于“减源、增汇、截获、循环”八字方针的全流域面源污染阻控技术模式。与会专家对盐亭站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的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这些意见将进一步的推动盐亭站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的深入研究。

       会后,各位专家在盐亭站站长朱波的带领下,参观了盐亭站关于流域沿线面源污染阻控技术的示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