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积极开展院地合作,推介两项环保技术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了“绵阳市第二季度环境新闻发布既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上线仪式及项目发布会”。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由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在绵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心成立后,立足绵阳,辐射西南,将针对绵阳市大气和水体污染防控、土壤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切实需求,提供环保技术支持、战略规划研究、环境检测与治理、环保项目实施与技术成果转化等可行性措施,从而推进绵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盐亭站汪涛副研究员和董志新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向与会绵阳市领导、媒体和企业家推介了2项环保技术。汪涛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盐亭站“塔式生活污水生态处理技术”的技术原理、工艺流程、技术适用范围和技术效果与实例,同时也介绍了盐亭站近5年来关于“清洁小流域构建技术”的相关技术成果。2项技术都获得了绵阳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与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确定了后续合作事宜。 

汪涛副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