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调研组对盐亭站开展现场考察调研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9-03-07
      2019年3月3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考察调研组一行调研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盐亭站长朱波等参加调研。

      考察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朱波站长关于盐亭站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其中重点关注了2013-2017年期间台站各项工作进展与成效。考察组还对盐亭站生态-水文小流域、综合观测场、长期试验与样地、实验室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

       考察调研组肯定了盐亭站过去几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建议盐亭站在紫色土地力培育、水土保持、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强成果凝练,争取进入优秀站行列。考察调研组就台站管理制度、人员激励机制,在数据共享、数据挖掘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质询与交流。建议国家级野外台站间加强联网研究,同时提出未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应达到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相同的定位高度。

      文安邦所长对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评估中心考察调研组一行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所按照国家野外台站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科技部进行综合评估与调研,认真研讨和优化野外台站管理办法,在人员、基础设施、科研条件、配套设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把成都山地所的盐亭、东川、贡嘎山三个国家野外台站建成更高水平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