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专家应邀四川省种植业面源污染原位监测技术培训班作辅导培训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11-14
       2018年11月13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四川省种植业面源污染原位监测技术培训班”在绵阳市盐亭县举行。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副站长唐家良研究员应邀作辅导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监测小区建设、样品采集与分析、数据计算、质量控制等各环节。朱波研究员、唐家良研究员分别作了“面源污染监测数据成果应用”和“面源污染监测质量控制”的培训报告。

       盐亭站作为全国种植业面源污染监测重点点承担了现场培训,朱波研究员和汪涛副研究员分别就盐亭站种植业面源污染原位监测长期试验的相关重要结论和监测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 

       来自犍为县、广汉市、安岳县等12个国家级种植业面源污染原位监测点的负责人参与了培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