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调研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9-28
       2018年9月26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在四川省科技厅郑超英巡视员、盐亭站朱波站长陪同下调研了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向郭志伟一行汇报了盐亭站的学科定位、建站历史、科研进展、成果与平台运行等情况,详细介绍了野外定位观测研究中农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试验、田间控制试验样地、小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平台、山区村镇生活废水生态净化技术示范、分析实验平台及科技支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盐亭站以紫色土为研究对象的农田养分、水土过程与面源污染控制的研究进展,并提出通过紫色土丘陵区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与经验服务国家“保护长江”的设想。   

       郭志伟在听取汇报之后,实地考察了盐亭站野外综合观测试验场,听取野外观测试验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野外台站的运行与管理情况、平台开放共享、运行存在的困难与台站支撑科技人员待遇等。他指出,盐亭站作为国家重点野外台站,未来应围绕山地-丘陵区农业、农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长江生态屏障建设开展基础性的科学研究。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调研盐亭站


郭志伟副司长等调研大型坡地排水采集器


郭志伟副司长等调研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