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波恩大学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和中科院大气所姚志生研究员访问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9-25

       2018年9月17至21日,德国波恩大学教授、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和中科院大气所姚志生研究员应邀到盐亭站进行访问。

       9月17日,两位教授在成都山地所分别做了题为“Nitrous oxide production from reactive nitrification intermediates: a concerted action of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processes”和“Effects of Management Practices on non-CO2 Greenhouse Gas Fluxes and NO Release in Cropland”的精彩学术报告。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土壤氮循环过程及其影响因素,尤其对土壤中N2O产生的生物和化学过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姚志生研究员就我国农田生态系统不同的轮作制度和管理模式下,温室气体的排放通量及其时空变化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探讨。报告期间,两位教授还与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9月18日至20日,在周明华研究员的陪同下,两位教授先后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和红原综合试验站,两位教授对野外样地设施和长期试验的布设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兴趣。9月21日返回成都后,两位教授与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就长江上游不同类型土壤氮循环与环境效应研究未来双方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