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代表团访问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7-16

        应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邀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科学大装置办公室主任Matt Hawkins先生、NSF国际科学与工程办公室项目官员Claire Hemingway女士、NSF北京办公室主任 Nancy Sung女士和NSF北京办公室项目官员Bo SUN先生一行于2018年7月11日访问盐亭站。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周明华研究员陪同下前往盐亭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周明华研究员对盐亭站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村镇生活污水净化和流域面源污染控制技术体系、坡耕地水土过程综合观测试验平台和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长期试验等的详细介绍。双方结合美国国家生态观测网络(NEON)和德国陆地环境观测网络(TERENO)就一些国际前沿科学问题、野外观测技术和数据深入挖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代表团对盐亭站的野外观测平台表示赞定,特别是对正在开展的多尺度、多种生态系统类型不同界面碳-氮-水物质交换的观测试验及拟回答的科学问题表达了浓厚兴趣,并就未来如何加强先进技术应用等提出了建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