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周明华研究员入选2017年度四川省“千人计划”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5-29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公布2017年四川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及团队名单,成都山地所盐亭站周明华研究员成功入选2017年四川省“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项目。 

       周明华研究员20142月获得德国弗莱堡大学环境与自然资源学院博士学位,同时被授予Summa Cum Laude(德国博士学位最高荣誉),20178月依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项目引到成都山地所盐亭站工作。先后获得德国VVF-IFU e.V.最佳博士论文奖、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十佳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周明华研究员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德国教育科研部、欧盟和中德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在中国、非洲东部和东南亚等地长期从事陆地生态系统氮(碳磷)素在土壤-植物系统中的循环过程与土--气界面的活性氮物质交换过程、通量与控制因子及其对管理措施和环境变化的响应研究。目前重点开展亚热带小流域水--氮(磷)耦合循环机制与环境效应及其调控机理研究。 

       四川省“千人计划”是四川省“百人计划”的延伸计划,是四川省为进一步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充分激发引进人才创新活力的有力举措。经推荐、初评、资格审查、终评、公示等程序,2017年度共评选出217名优秀人员和20个优秀团队入选,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为入选人才颁发《四川省特聘专家证书》,并享受有关生活及工作待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