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Jason C Neff教授访问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5-25

      应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土壤环境研究室的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校区(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的Jason C Neff教授于5月18日至5月24日访问盐亭站。

       访问期间,Jason C Neff教授在唐家良副站长和鲁旭阳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前往盐亭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唐家良副站长对小流域水文观测和模型等研究成果和农田生态系统长期试验设施的介绍后,就一些国际前沿的研究和观测技术与盐亭站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讨论。5月24日上午,Jason C Neff教授做了作了题为“Dust in the Colorado Alpine: A history of land use change, soil erosion, and changing alpine biogeochemistry”的学术报告,详细分析了美国西部土地利用方式的变化,尤其是农业的扩张引起大气沉降的变化规律,及其在高山积雪和湖泊沉积物中证据。同时,结合同位素等分析手段,进一步证明了大气沉降在落基山脉高山区域土壤形成中的关键作用,及其引起的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变化。访问期间,Jason C Neff教授还与朱波主任就小流域水文模型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模型研究未来双方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观盐亭站

考察盐亭站观测试验实施

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