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大气所郑循华研究员和英国爱丁堡生态水文中心 Ute Skiba 教授访问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5-04

     应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的邀请,2018年5月2日至3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郑循华研究员和英国爱丁堡生态水文中心 Ute Skiba 教授访问盐亭站。

      5月2日,在盐亭站“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周明华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盐亭站野外样地设施和长期试验的布设,Ute Skiba 教授对盐亭站的生态水文流域观测平台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兴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可能。

      5月3日,在朱波研究员/站长的主持下,两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Hydro-Biogeochemical Model: A Potential Tool to Support Smart Landscape Management”和“Measurements of nitrous oxide and ammonia fluxes from the plot scale to the regional scale and mitigation op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郑循华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一种名为CNMM-DNDC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模型,包括该模型计算产量、温室气体排放、氨气挥发以及氮素淋溶损失的原理,模型的验证及推广等都做了详细的解释。Ute Skiba教授重点介绍了田间N2O排放和NH3挥发的研究进展,并进一步讲述如何利用模型将监测结果从地块尺度扩大到区域尺度,从而为区域减排措施的制定提供合理的理论支撑。报告期间,两位教授还与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Ute Skiba教授作报告     郑循华研究员作报告

 

郑循华研究员和Ute Skiba教授考察盐亭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