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在盐亭站开展野外教学实习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8-01-15

      2017年年底四川大学与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签署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具体实施单位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盐亭站。实践内容包括水文专业的毕业实习、课程实习和水利类学生科研训练实习,实习周期为三年,每年两批次。盐亭站充分发挥了站野外观测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

       2018年1月2-8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41名本科大四学生由黎小东、孟玉川学院老师和盐亭站专业技术人员章熙锋的共同协作带领下在盐亭站野外综合观测场展开了为期七天的野外教学实习,本次是协议规定的未来三年实践的首次盐亭站野外教学实习。

      实地野外实习内容包括了气象观测、土壤下渗试验、水文测验、水质分析试验、径流小区试验等等,通过7天的实习,让同学们进一步把课堂知识与生产科研实际相联系,了解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在国民生产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为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和专业基础。

同学们室内室外的实验操作

 

实习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