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况福虹博士参加CERN土壤监测技术培训及指标修订研讨会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7-10-17

      2017年10月10-12日,成都山地所盐亭站况福虹博士赴广州参加CERN土壤监测技术培训及指标修订研讨会,参观并访问了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本次会议由CERN土壤分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鹤山丘陵综合开放试验站承办,会议培训及讨论内容包括土壤监测指标方法规范修订说明,土壤中心库与区域库在土壤数据库与土壤样品库建设的进展,X射线荧光及光谱技术在土壤科学中的应用等,并针对部分长期监测指标的适用性和监测频率进行了修订讨论。会议过程中,况福虹博士就盐亭站在长期土壤监测工作中由于土地利用类型变化进行的监测调整问题和土壤分中心专家及各兄弟台站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时针对农田生态系统修订监测指标中需要固定并统一部分重要指标的监测频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在鹤山站林永标副站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鹤山站长期土壤样品库及长期试验样地,大家就鹤山站在森林恢复生态学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目前正在开展的长期野外监测及科研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从鹤山站返回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植物景观温室群及主要园区,大家就南亚热带植被组成特点、植物对气候的适应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