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朱波站长参加中英合作项目“CINAg”第三次年度会议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7-09-20

      中英合作项目“UK-China Virtual Joint Centre for Improved Nitrogen Agronomy”(CINAg)第三次项目年度会议于2017年9月7日至12日在英国洛桑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的英方合作单位包括洛桑研究所、班戈大学和生态水文中心,中方合作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中科院现代化所,项目旨在通过中英合作平台,在我国农田氮循环、作物氮高效利用、氮肥管理与农业技术向农户传播与国家肥料政策优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化肥农药“双减”政策提供重要的理论与技术支撑。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盐亭站朱波研究员/站长和宋玲博士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方和英方的负责人介绍项目的总体进展,特邀专家做大会报告,各项目子课题介绍项目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研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在中英双方同时布置相关试验、项目组人员国际交流以及联合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等。

       朱波研究员和宋玲博士分别介绍了我国西南地区紫色土农田坡耕地在长江上游农业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氮素循环特点、农田养分管理现状及大气沉降在农田和森林生态系统养分循环中的重要作用。会后,参观了洛桑试验站长期定位试验和样品储藏室等,并访问了牛津大学和班戈大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