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7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考察盐亭站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7-08-24

     2017年8月20日至24日,在中国科协的资助下,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主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承办,四川省水土保持学会、台湾中兴大学、5.12汶川特大地震博物馆、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管理局等协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举行。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牛崇桓、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段锦浩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海峡两岸9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水土保持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含台代表44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水土保持与坡地灾害减灾”的主题,设立了“水土流失机理与防控技术”、“水土保持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坡地灾害链特征”和“大规模崩滑灾害链”四个分会场。大会共收到78篇学术文章,6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交流,内容涵盖水土保持技术、坡地灾害风险分析、监测预警,坡地灾害防治技术等多个领域,同时通过壁报的形式展示了12篇学术论文。

     23日,与会专家学者赴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盐亭站唐家良副站长在现场为与会专家介绍了盐亭站水土保持野外观测设施功能、技术成果等;24日,去北川5.12地震遗址、北川典型地震次生崩滑灾害点进行专业考察,进一步了解汶川地震后震区水土保持与坡地灾害研究与防治工作。 

     会仪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两岸水土保持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促进了各单位和代表间的学术交流,特别是增进了两岸青年学者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氛围,将有力促进两岸水土保持和坡地灾害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