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盐亭站2015年学术交流年会召开
作者: 盐亭站 更新时间: 2016-01-14

一年一度的盐亭站学术交流年会于2016年1月13-14日在盐亭野外站召开,共有22个学术报告,科研人员与研究生报告平分秋色,分别有11个,约4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朱波研究员/站长作了“紫色土农田温室气体与氮流失协同减排机制”的报告,唐翔宇研究员作了“紫色土小流域水体抗生素污染的初步调查研究”。所有报告内容涉及土壤、水文、大气的碳氮循环的生物-物理-化学过程及机理研究,从宏观的生态系统的物质能量估算到微观的土壤结构、胶体、孔隙等基础上的农残和抗生素迁移研究等,就研究过程中发现的热点问题在寒冬中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