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2013年度联合学术研讨会
作者: 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更新时间: 2014-03-19

      2014年1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盐亭站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在盐亭站召开2013年度联合学术研讨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刘超、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兴年与成都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研究员、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忠县站站长贺秀斌研究员和张信宝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朱波研究员向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一行介绍了盐亭站定位试验和野外观测场,并探讨了利用盐亭站良好的野外定位观测平台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成都山地所文安邦副所长和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兴年副主任先后致辞鼓励成都山地所与四川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并希望联合学术研讨会能够长期持续和定期举行。

  会上,朱波站长首先介绍了盐亭站的平台建设、科研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来自成都山地所和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10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研究生在水利水文、土壤环境、流域生态水文和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四川大学和成都山地所的青年学者通过学术报告与讨论,提出了大家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并希望更好地发挥盐亭站的野外观测平台优势和四川大学的人才优势,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双方还确定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方式、地点和时间。

       来自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的学者和研究生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ga@cern.ac.cn TEL:028-8523586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